仙台坝镇人民政府 西甲直播:请求立项建设仙台坝村铁线沟便民桥的报告

仙台坝镇人民政府

西甲直播:请求立项建设仙台坝村铁线沟便民桥

    

慈善协会:

 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补齐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短板解决长沟组群众出行困难,促进农业产业稳步发展,计划新建仙台坝镇仙台坝村铁线沟便民桥,恳请贵单位予以立项建设。现将项目基本情况报告如下:

一、项目基本情况

仙台坝村位于略阳县城以东45公里处,政府所在地东与观音寺镇包家沟接壤,南与唐家沟村接壤,西与两河口镇长坝村邻界,北于任家院村邻界,白河主支流肖家河与秦家坝河呈丫字形在境内流过。全村总面积32平方公里,耕地3199亩,林地35600亩,辖7个村民小组571户1612人。全村主导产业以中药材、食用菌、中蜂、传统种养殖为主,探索发展观光、研学、采摘一三产融合农旅产业。

仙台坝镇仙台坝村铁线沟便民桥项目,地处仙台坝镇仙台坝村委会长沟组,涉及群众17户57人,农用地300余亩,受铁线沟河流阻隔,每逢汛期群众群众出行难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难问题尤为突出,严重影响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

二、建设必要性

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补齐基础设施短板,从根本上改善当地群众产业发展环境,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,完善仙台坝村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,解决仙台坝村委会长沟组及周边17户57人出行难问题。经实地走访调查,该项目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,群众建设意愿强烈、受益面广、风险小、对环境影响小,具备项目建设的必要性。

三、建设内容

 该项目拟选址在仙台坝村委会长沟组。主要内容:新建钢筋混凝土板桥一座,长6米,宽4.5米,配套栏杆等附属设施。

四、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

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0万元。资金来源为镇村自筹2万元,申请慈善协会解决缺口资金8万元

五、预期效益分析

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,可以带动长沟组及其周边群众就地务工,增加群众务工收入。该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当地产业发展基础条件,带动农户发展中蜂、乌鸡、生猪等养殖业及天麻、猪苓等种植业,增加群众经济收入极大地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,满足仙台坝村产业发展需求,全村经济社会发展、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
               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仙台坝镇人民政府

           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