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甲直播人民政府西甲直播:老虎嘴尾矿库和杨家岭尾矿库闭库销号的公告

    2024年4月11日,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自然资源、市生态环境、市水利等部门会同西甲直播相关部门组成闭库销号现场复核组,对西甲直播老虎嘴尾矿库和杨家岭尾矿库进行了闭库销号现场复核,复核组同意老虎嘴尾矿库和杨家岭尾矿库闭库销号。按照《陕西省尾矿库闭库销号管理办法》要求,现将老虎嘴尾矿库和杨家岭尾矿库闭库销号予以公告。
    1.老虎嘴尾矿库。位于西甲直播接官亭镇煎茶岭村,为无主尾矿库,堆存铁矿尾矿,属汉江流域。2023年7月,老虎嘴尾矿库按照闭库工程安全设施设计实施了闭库工程,2024年1月15日竣工,2024年1月24日通过了安全设施竣工验收。实施闭库工程后,尾矿库现状总坝高43.2米,总库容约30万立方米,为四等库,设计防洪标准为200年一遇。
    2.杨家岭尾矿库。位于西甲直播硖口驿镇陈家坝村,所属企业为西甲直播龙林矿业有限公司,堆存铁矿尾矿,属汉江流域。2023年10月,杨家岭尾矿库按照闭库工程安全设施设计实施了闭库工程,2024年1月20日竣工,2024年1月24日通过了安全设施竣工验收。实施闭库工程后,尾矿库现状总坝高32.5米、总库容约38万立方米,为四等库,设计防洪标准为200年一遇。
    公告销号后,老虎嘴尾矿库和杨家岭尾矿库不再作为尾矿库统计和安全监管。老虎嘴尾矿库销号后的安全管理,由尾矿库所在镇村履行属地监管责任;杨家岭尾矿库由尾矿库所属企业落实监管责任。
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西甲直播人民政府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4年4月1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