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甲直播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许可事项分级审查(核)审批制度

一、即办件:对程序简便,申报材料齐全、符合法定形式,按规定应当场或当天办结的许可事项,即可下达批文或发给证照的事项,实行“一审一核”由窗口受理人员即收即办,当场作出办理决定并发放结果证照文件。

二、涉企经营许可件:涉企经营许可件:采用承诺制办理的,由窗口受理后即对企业提交的告知承诺书和相关材料进行形式审查。经形式审查后,对符合要求的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;对不符合要求的,在企业补正材料后,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。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,企业不愿承诺或者无法承诺的,按照一般程序办理。

三、一般承诺件:对不需要经过听证、公示、检疫、鉴定、专家评审以及现场勘验等特定程序事项,由承办科室审查,科室负责人审批。

四、复杂承诺件:对许可程序较为复杂,需要在一定时间内经公示、检疫、鉴定、专家评审以及现场勘验方能作出决定的承诺事项,承办科室按许可程序审查,科室负责人审核,分管领导审批。

五、重大事项件:需要进行听证、涉及国家安全、环境保护、安全生产、重大公共利益、重大政策调整以及其他需要集体研究的重大事项,实行法制审核和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制度。